秋季到了天涼了注意啥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到了天涼了注意啥

2013年05月08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天氣轉冷後,腎最易受寒氣侵襲,從而導致人體氣血鬱結,心、肝受影響,大腦供血不足,就會出現記憶力衰退、掉發、頭暈目眩、失眠等相關症狀。此外,在秋冬季節,許多人喜食油膩食品,導致肝臟過分勞累,不能保證大腦供血,也會影響記憶力。專家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多曬太陽,房間多通風,在含氧量充足的地方多做增加心肺功能的鍛煉,如深呼吸、擴胸、慢跑等。早睡晚起也有益於大腦活動。在飲食上,應以清淡為主,少食油膩,可以補充一些溫腎驅寒的食物,如用黃酒煮生薑,多吃韭菜、山藥、地瓜、木瓜等。(於惠中)別隨便在床上坐臥外出歸來,身上沾有大量的灰塵,其成分十分複雜,有人體排出掉落的皮屑、毛髮、膿痂、血痂、痰液;有動植物成分如各種花粉、絨毛;有燃料及香煙燃燒的煙塵和煙霧;有人體呼吸、咳嗽、噴嚏形成的飛沫核;有建築材料和地面摩擦產生的揚塵等,所以,從外面回到家後,不要和衣在床上坐臥,以免身上的灰塵污染床上用品,影響人體健康.

標籤:【注意】、【啥】【涼了】【天】【到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