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洗浴最好不超過15分鐘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洗浴最好不超過15分鐘

2013年02月02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秋季,水溫與人體溫度比較接近,從秋季開始冷水浴,能提高人體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使人更容易適應冬季的氣候變化。但是,醫生提醒,秋季洗冷水浴,水溫以15攝氏度左右為宜,洗浴時間最好超過15分鐘。

“冷水浴有保健作用,如果從秋天開始洗冷水浴,並一直堅持下去,對人體適應冬季的寒冷天氣很有好處,可以預防傷風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醫生說,在冷水浴前,應先做熱身運動,且不要在空腹和飯後進行冷水浴;洗冷水浴如果出現寒戰不止、皮膚起雞皮疙瘩、頭暈不適等症狀,應立即停止冷水浴。

醫生提醒,冠心急性肝炎、高血壓、活動性風濕病患者及高燒人不宜洗冷水浴;酒後及體質虛弱者、婦女經期也不宜洗冷水浴。此外,在進行冷水浴鍛煉時,如果出現失眠、體重減輕、身體不適和食慾下降等情況,應停止冷水浴。

 

標籤:【超過】【15分鐘】【好不】【最】【洗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