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裸露會引發腰腹痛和頸椎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後裸露會引發腰腹痛和頸椎病

2013年01月24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從寒起,寒從腳生。雖然離氣象標準上的秋季還有一段時間,冷空氣的到來卻讓深圳人感受到一絲涼意。今日最低氣溫24℃,最高氣溫29℃。當秋風起時,DUDU貓建議時髦的深圳女孩,不要再“露肩、露臍、露腳”了,因為養生學家說,秋後“三露”會生的。

從處暑、白露、秋分再到寒露,一路走來,DUDU貓一直在追尋秋的腳步。如今,全國大部分地區秋意正濃。在秋風的催促下,吉林的長白山、北京的香山、四川的九寨溝、湖南的張家界都變得滿山紅葉、層林盡染。而本月19日就是重陽節,去梧桐山登高望遠,是不是也會收穫滿目秋色?

在秋高氣爽這個天氣的主旋律之下,深圳自然也不例外。一方面受大陸高壓控制,另一方面還不斷有冷空氣擴散南下,褪去了炎熱的外衣,深圳雖然不會出現持續降溫的情形,可溫度也不會明顯回升。直至週末,天氣都以多雲為主,最低氣溫24℃左右,最高氣溫29℃上下。

雖然天氣轉涼,愛美的時尚女性仍把“露肩、露臍、露腳”堅持到底。養生學家告訴DUDU貓,這樣會引發腹痛頸椎病

秋季早晚溫差大,而且又多雨,喜歡赤腳穿時尚涼拖鞋的女性極易受寒著涼,導致子宮、下腹部血液循環不暢,造成經期提前或延遲,嚴重者還會因子宮肌痙攣、組織缺血而致痛經。因此,從今天開始,不要再赤腳穿涼拖鞋了。尤其在空調房裡,最好再套上一雙薄絲襪。

如果你喜歡穿吊帶衫或者露背裝,不巧又有頸椎病,記得秋風起時,在外加件鏤空的小外套,或者披條質地柔軟的絲巾。專家解釋說,頸背肌肉很容易因寒氣侵入誘發頸椎,秋涼後,應盡量少穿露肩、露背裝,以免頸椎、腰椎受寒。

至於不要露肚臍,則是因為肚臍是全身最薄弱的部位,它位於腹部中心,又恰是小腸及腹腔神經叢的位置所在,對冷熱刺激較為敏感。肚臍著涼輕則腸管痙攣,腹部隱痛,重則內環境紊亂,導致腸炎腹瀉。

 

標籤:【腹痛】【頸椎病】【腰】【引發】【裸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