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穴位按摩秋冬季來排毒 | 養生知識網


 

A-A+

簡單穴位按摩秋冬季來排毒

2012年12月12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內、外在環境的壓力和污染,堆積在體內,而當這些“毒素”開始在體內轉化成,嚴重影響美容的自由基時--“排毒”就成了刻不容緩的工作!

寒冷的冬天正是人體各方面機能開始減弱的時候,要徹底掃除“毒素”帶來的負面影響,不妨從簡單穴位按摩開始!

合谷穴

體內毒素的沉積,會造成正常生理機能被擾亂,影響新陳代謝的運作。經常按壓合谷穴,能夠使大腸經脈處組織和器官的疾患減輕或消除,實現排出體內堆積毒素的目的。最重要的是,按壓合谷穴簡單快捷,不管是在開會還是在坐車都能隨時隨地給自己來個健康穴療!

具體位置:位於手背拇指和食指張成45度角時,骨頭延長線交點的位置。按壓方法:指壓時朝小指方向用力,用雙手拇指交替按壓兩手的穴位 20次。

曲池穴

曲池穴與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密切關聯,因為人體日常排泄體內廢物都是借助腸道器官,所以經常按壓曲池穴,可以幫你在日常繁重的工作閒暇排毒減壓。

具體位置:位於手肘內側彎曲的位置,將手肘內彎時用拇指按壓此處凹陷處,能感覺到微微的疼痛。按壓方法:用拇指略微用力按壓,以略感疼痛為基準,按住5 秒後鬆開,雙手交替互按3-5分鐘。

天樞穴

身體正常的循環機能有所改變,“毒素”便會沉積在體內,導致宿便堆積甚至便秘。天樞穴與胃腸道聯繫緊密,對調節腸腑有明顯的雙向性療效,既能止瀉,又能通便,長期保養按摩此穴能夠確保腸道健康,清除腸道內常年累積的宿便,讓“毒素沉積”造成的面色黯沉、頑固色斑全部say byebye !

具體位置:在肚臍兩邊左右各三指寬處。按摩方法: 睡前用雙手食指指端同時迴環揉動天樞穴50-100次,逆時針和順時針方向各重複一次。

加分按摩方案

冬季氣溫低會影響到經脈之間氣血的流通,經常泡熱水澡並在熱水裡加入適當的SPA 產品,有助於舒緩緊繃的皮膚並且放鬆神經,這對按摩穴道有著事半功倍的輔助效果。同時在睡前用熱毛巾在需要按摩的穴位上熱敷,也能夠使穴位得到良好的刺激。

 

標籤:【怎麼祛斑】、【穴位】【臉上長斑怎麼調理】、【祛斑】、【女人長斑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