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病人秋季的食物選擇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腫瘤病人秋季的食物選擇有哪些?

2012年10月28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腫瘤患者在秋季選擇滋陰潤燥養肺的飲食加以養生調攝。此類食物主要有花生、豐合、山藥、芋艿、蓮子梨、香蕉、甘蔗、葡萄、杏仁、枇杷、羅漢果、柿子、金柑、橙子、柚子、蘿蔔、白菜、菠菜、蘑菇、冬瓜、絲瓜、胡蘿蔔、白鴨肉、龜肉、鱉肉、豬肺、鰣魚、銀魚、鵪鶉蛋、白木耳、芝麻燕窩、蜂蜜、牛奶、紫菜等。這類食物性味甘涼平,營養豐富,具有滋陰潤燥養肺等功效,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起到扶正防癌的作用。有些食物能直接或間接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防止、延緩癌症的產生,使癌前變恢復正常。如具有潤肺止咳、養心安神的百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B1、B2、C及胡蘿蔔素等。實驗證明百合支黃曲霉毒素B1致突變作用有顯著的抑製作用。提示臨床上可用於預防肝癌。百合鱗莖含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具有防癌抗的作用。又如白木耳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功效,其所含的纖維素對抑制腸癌發有一定的作用。白木耳中提取的多糖能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抑制小鼠肉瘤的生長。
腫瘤病人應根據自身體質的特點,在秋季選擇上述食物經常食用,既能提高機體的抗能力,又能作為治療腫瘤的輔助療法。

標籤:【選擇】【哪些】【食物】【秋季】【病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