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緩解盛夏心理中暑 | 養生知識網


 

A-A+

5招緩解盛夏心理中暑

2015年02月25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苦夏難熬”,窗外知了不停叫、身上熱汗不停流,人的情緒也不知不覺中變得煩躁起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許就會火冒三丈。怎麼辦才好?美國“心理中心網”教你幾招。

第一,根據情緒調整工作計劃。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抑鬱研究中心主任伊恩·庫克表示,夏天很多人一天中情緒波動很大,比如上午昏昏欲睡,傍晚腦子清醒等。可以根據此適當調整工作安排,比如白天見客戶、整理材料,把寫方案、做報表等需要精確思考的工作留到傍晚。

第二,多鍛煉,避免覺得自己太胖。庫克等人發現,很多人到了夏天會特別在意自己的形象、身材等,一旦發現自己長胖了、穿不上漂亮的衣服,就很惱火。對此,加強鍛煉也許是最好的辦法,可以多跑步、游泳、打球等,給自己“我正在控制體重”的暗示;即使沒有真的減肥,運動也會讓你快樂。

第三,按時睡覺,防止失眠影響情緒。夏天很容易睡不著,或者醒太早,打擾好心情。最好堅持每天按時上床睡覺,保證7—9小時的睡眠,讓自己的生物鐘盡早調整到“夏時制”。

第四,做些有意思的事情,應對生活變化。對很多人來說,夏天孩子放暑假,會增加很多瑣事,讓人頭痛。不妨“給生活加點料”,用幽默化解生活的煩惱,比如,講個笑話、聽段相聲、抽時間陪孩子露營等。

第五,和朋友一起戰勝酷暑。天氣熱了,誰都不好過,可往往越想天越熱、越想越難受。不如約上朋友,找個地方一起乘涼,聊聊天、說說新鮮事,幫你分散注意力,忘記天熱的煩惱。

標籤:【中暑】【心理】【盛夏】【緩解】【5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