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支招夏季如何吹電風扇不得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支招夏季如何吹電風扇不得病

2015年02月12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空調的普及,幾乎讓電扇沒有了用武之地。但在保健專家看來,吹電風扇卻是比空調更健康的降溫方式,特別是對老年人來說。不過,專家同時指出,吹電扇也有“規矩”,否則同樣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痛。

首先,要選擇一台“多變”的風扇,即吹風擋位多的,最好有睡眠風、柔和風等。

其次,風扇不能直衝著一個方向和部位吹。因為被風吹到的部位皮膚汗液蒸發快,溫度顯著降低,而吹不著風的部位,汗液蒸發慢,時間過久,就會帶來全身不適。

再次,風扇與人的距離最好大於2米。如果家中不具備這樣的條件,可把風扇對著牆吹,讓風折射過來。

第四,長時間對著電風扇吹,容易引起傷風、感冒、腹痛、腹瀉等疾病。一般以一次半小時到1小時為宜。

第五,當氣溫超過30℃時,不要選擇過大的風擋,因為此時風扇吹來的風也是高溫的。人體主要靠汗液蒸發散熱,如果電扇風吹得過大,皮膚表面溫度下降,毛孔閉塞,身體內部汗液散發不出來,不僅會覺得熱,還會出現疲乏無力、腰酸背痛,這就是“憋汗”。

最後,睡覺時不要一直吹風扇,如果覺得太熱,可在入睡時,將風扇調至睡眠擋位,定20分鐘左右關掉即可。

標籤:【電風扇】、【不】、【得病】【吹】、【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