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涼拌效果佳 | 養生知識網


 

A-A+

吃「苦」涼拌效果佳

2014年12月17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夏天,人們的食慾普遍偏差,而且很容易上火,像苦瓜、萵筍、絲瓜、苦菜、芹菜、苔菜等蔬菜成了人們餐桌上的“賣座”食品。雖然這類食品並沒有特殊的營養成分,但經常食用特別是在夏天多吃一些,能夠起到增強食慾、促進消化和清涼敗火的作用。中醫認為,苦味屬陰,有疏洩作用,對於由內熱過盛引發的煩躁不安有洩熱寧神之作用。洩熱、通便不僅可以退燒,還能使體內毒素隨大、小便排出體外。

多吃一些“苦”, 但要注意合理搭配,科學食用。大多數苦味蔬菜最好的吃法是涼拌,略加一些油即可。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如果清炒就會使一些維生素丟失。不僅如此,像苦瓜一類的苦味食品,性質屬於苦寒乾燥,吸油量比較大,清炒後油的含量會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這樣就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需要提醒的是,一些患有糖尿、高血脂的人更應該選擇少油涼拌的做法,以減少油脂的攝入量,因為油脂會對這些的康復起到副作用。

標籤:【佳】【效果】【涼拌】【苦】【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