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胃」受累 | 養生知識網


 

A-A+

別讓「胃」受累

2014年08月24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常言說:“十人九胃”,消化專家稱,其實胃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難對付,預防做好了,也就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尤其是在夏季,掌握必要的養胃知識很重要!

     別讓胃太受涼

      剛參加完高考幾天的小張臉色蒼白地來到醫院,他告訴大夫自己特別喜歡喝冰凍飲料,前段時間因為要參加高考,可能有一些緊張,吃不下飯,一直喊胃不舒服。剛考完試,幾個同學便約著一起耍,喝了冰凍啤酒,胃疼痛加劇。專家分析說,冰凍飲料、冰凍啤酒這些都對胃不好,因為這些冷東西刺激胃,胃容易立即收縮缺血,引發胃炎。

       炎熱的天氣,很多人為了快速降溫,猛灌一杯冰啤酒,或是快速喝下一瓶冰凍飲料。感覺舒服了,但是剛喝下去的冰飲料、冰啤酒刺激溫暖的胃,如同條件反射一樣,胃黏膜快速收縮,導致胃缺血缺氧,出現胃炎或胃復發。

      炎熱天氣易引發胃炎

      炎熱夏季是腸胃病多發季節,專家介紹,除飲食不當外,主要還有以下幾個原因,要注意預防:

      1.吹空調涼了胃。

      因為天熱,很多人睡覺長時間吹空調,這樣很容易讓胃受涼,出現噁心、胃脹等症狀。

      2.休息不好,抵抗力下降因為炎熱,很多人很晚入睡,休息不好,導致抵抗力下降,胃黏膜抵抗力下降,出現胃脹、胃痛等。

      3.藥物刺激。

      很多人不知道,感冒藥、抗風濕藥物對胃有很大的刺激性,易導致胃炎。

      4.精神緊張。

      胃病的發作50%與精神緊張有關。因為天熱,人的情緒容易煩躁,導致精神緊張,加重胃炎。

      養胃小絕招

      胃病三分在治,七分靠養。現在正值暑熱夏季,慢性胃炎患者尤其要注意飲食和生活調理

      1.飲食宜清淡衛生,做到三餐定時定量。不要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黏的食物,以及大量的水果和長時間在冰箱裡儲存的食物。

      2.注意局部保暖。使用空調,溫度控制在27℃左右為宜。室內比室外低3℃-5℃為佳。

      3.保持心情愉快,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要調控好自己的心態,清晨和傍晚要到戶外進行適度運動

標籤:【受累】【胃】【別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