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應選擇什麼健身方式呢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應選擇什麼健身方式呢

2014年06月25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夏天選擇什麼健身方式呢?瑜珈是當今最為流行的一種健身方式

關於瑜珈你一定已經聽說過很多很多,有人已經總結,在一個飯桌上,如果有超過三位女士,她們從事良好的職業、收入穩定且關心自己的身體和未來,那麼,她們一定會在10分鐘以內談到瑜珈。是的,瑜珈已經成為一種時尚,在大部分白領階層,瑜珈已經成為最時髦的一種關於生命的新“技術”。

當今社會的工作壓力,總是使我們處於一種緊張狀態,而夏季的悶熱更加使人們心煩意亂,長此以往會導致人體內分泌失調、失眠、頭痛、心悸等症狀的出現,進而造成體內各系統失去平衡,身體機能過早地進入老化狀態。

瑜珈,作為一種塑身、美體、緩解精神壓力的輔助治療練習一度風靡整個西方世界。在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每年都有數以百萬的人們加入瑜珈練習的行列,其中有許多人們熟悉的著名影星、模特。如今它作為一種時尚的健身方式走進我們的生活,幫助我們在塑造完美形體的同時,回歸寧靜、祥和、自信。實踐證明:任何一種健身方式都不可能像瑜珈一樣,如此有針對性地塑造形態並消除日常的緊張狀態,協調並防止因長期的工作和生活壓力所造成的諸多不良後果。

夏日練瑜珈的理由

1、把緊張和放鬆結合到最佳狀態,在有限範圍內極度地緊張、然後徹底地放鬆,用放鬆的狀態去體會身體緊張過的部位--不借助任何外力,通過伸、拉、擠、擰等自身按摩形式的練習,達到放鬆因夏季潮熱而團縮的肌體。

2、它的冥想與呼吸練習可以加強注意力的集中,更好的控制自身意識,從而減少體內應激激素因夏季煩躁而過多分泌所導致的過激行為。

3、瑜珈的練習環境與音樂可以更快的將你帶入一種排除雜念,聆聽本體深處的境界,忘卻炎炎夏日。

夏日選瑜珈服的貼士

1、上衣如果是寬鬆的款式下擺處最好有抽繩或是鬆緊口,翻滾動作時不容易走光,選用有抽繩的瑜珈褲,可避免扳到腳。

2、選擇具有很好的吸濕排汗性、手感柔軟貼身、舒適自如、良好的伸縮彈性面料,使其練功服具有懸垂、輕盈、飄逸之獨特笑感,為你在做瑜珈時更添一分自信與優雅。

3、在崇尚簡約自然的禪風時尚中,色彩清新自然的粉藍、粉紅、粉黃色不僅有著原始的動感,更是體現了女性可愛與溫婉的一面。

4、為呼應禪修及打坐的方便性,舒適、寬鬆是瑜珈服的必備條件。在悶熱的夏天修習瑜珈,以清爽的吊帶,無袖一類的背心為首選,寬鬆的短袖使你在向上伸展手臂時,胳膊也不會有任何束縛感。

標籤:【方式】【呢】【健身】、【什麼】、【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