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你必須吃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你必須吃

2014年06月08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告別春天,夏日伊始,萬物繁茂。明人《蓮生八戕》一書中寫有:“孟夏之日,天地始交,萬物並秀。”新的時節養生達人又該吃什麼了呢?

1.鴨蛋補夏

俗傳,立夏吃蛋,叫做“補夏”,使人在夏天不會消瘦,不減輕體重,勁頭足,幹活有力。鹹鴨蛋中鈣質、鐵質等無機鹽含量豐富,含鈣量、含鐵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是夏日補充鈣、鐵的首選。

2.蓮子養心

養心季節是夏,此時心臟最脆弱,暑熱逼人容易煩躁傷心,易傷心血。蓮子芯的味道雖然比較苦,但可以清心火,是養心安神的佳品,亦可壯腸胃。

3.章魚補血

章魚有補血益氣、治癰疽腫毒的作用。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元素,並還富含抗疲勞、抗衰老、能延長人類壽命等重要保健因子--天然牛黃酸。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宜體質虛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4.草莓解毒

夏季是盛產草莓的季節。食用草莓能促進人體細胞的形成,維持牙齒、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進傷口癒合,增強人體抵抗力,並且還有解毒作用。草莓含有多種有機酸、果酸和果膠類物質,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進消化液分泌和胃腸蠕動,排除多餘的膽固醇和有害重金屬。

5.萵苣通氣

萵苣含有大量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壁蠕動、通利消化道,可治療便秘,是貧血患者的最佳食料。推薦魚腥草拌萵苣。具有清熱解毒,利濕祛痰的功效。

6.草菇抗癌

草菇蛋白質中,人體八種必需氨基酸齊全、含量高,占氨基酸總量的38.2%,可抑制癌細胞生長,特別是對消化道腫瘤有輔助治療作用,能加強肝腎的活力。

7.豌豆清腸

豌豆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尤其是含有優質蛋白質,可以提高機體的抗能力和康復能力。而豌豆中富含的粗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保持大便順暢,起到清潔大腸的作用。

8.茄子抗老

夏季對人體的損耗大,茄子中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能夠延緩人體衰老。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替代。

標籤:【吃】【必須】、【你】、【養生】【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