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預防空調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如何預防空調眼病

2014年06月07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炎炎夏天,空調是人們避暑納涼的重要手段。但是人們在有空調的房間了呆久了,可出現口乾鼻燥、頭痛、關節酸痛、疲勞、抵抗力下降等症狀,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空調。其實眼睛也可以因為長時間使用空調引起一些不適,比如眼睛乾澀,灼痛感,眼酸、眼癢、怕光和視力模糊等,還可以伴隨情緒煩躁、疲勞、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稱之為空調眼病

空調除了調節溫度之外,也起到了不少的抽濕作用,把空氣中的水分大量蒸發。人們長期在室內,再加上長時間專注於一些近距離工作,眼睛眨動減少,而眼淚的蒸發增加,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出現眼睛發乾、發澀的不適感覺,尤常見於成年女性,財務人員、教師、醫務人員、新聞工作者也都是空調眼病常見的發者。小孩患上空調的情況也不少見。據瞭解,多是些3歲以下在家裡帶的孩子。父母或祖父母過於疼愛孩子,怕孩子中暑,讓孩子呆在有空調的房間了,結果導致孩子機體免疫力下降,容易感冒、發燒,患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等。

預防空調眼病應當注意做到:

1.要注意合理調整室內外溫差,室內溫度26~29攝氏度,相對濕度為40%~60%。一般情況下,室內外溫差以不超過5~8度為宜。

2.使用空調時間不能太長,經常開窗換氣。經常到戶外活動,多喝開水,加速體內新陳代謝。

3.要養成多眨眼的習慣,並且每隔一小時至少讓眼睛休息一次。

4.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

已經發覺眼部乾澀,請不要隨便應用眼藥水。建議盡快找專科醫生診治,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標籤:【眼病】【空調】【預防】、【如何】、【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