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夏季小兒消化 | 養生知識網


 

A-A+

注意夏季小兒消化

2014年04月05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小兒消化不良是嬰幼兒夏季最常見的一種消化疾病,主要症狀為拉綠色糞便,常伴有發燒、腹脹、嘔吐、不吃奶及哭叫不安等現象。發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夏天氣溫太高,引起小兒胃腸功能紊亂,抵抗力下降,胃酸分泌減少,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加上夏天菌繁殖很快,蒼蠅又到處叮爬傳播,菌通過飲食進入人體後使胃腸發炎,都易使小兒發生消化不良。

有些家長對小兒消化不良缺乏瞭解,認為小孩在夏天拉幾天肚子不算什麼病。殊不知孩子拉得久了,不僅會造成營養不良,而且會引起嘴唇青紫、抽風昏迷,甚至死亡。

預防小兒消化不良的方法是:對嬰幼兒要盡量給予母乳哺養,不要在夏季讓孩子斷奶。餵奶要定時,一次不可喂太多,兩次餵奶中間要讓孩子喝點白開水。如果奶汁不夠吃,可喂些米湯、麵湯、雞蛋糕等容易消化的食物。斷奶以後的孩子,要切實搞好飲食衛生,不要讓孩子吃剩飯、剩菜和不清潔的食物,夏天晚上要給孩子蓋好肚子,防止受涼。一旦孩子出現消化不良症狀,首先要調配好飲食,限制進食的數量,多喝白開水。病情較重的,要及早請醫生診治。

 

標籤:【消化】【小兒】【夏季】、【注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