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初夏食用的涼性水果蔬菜 | 養生知識網


 

A-A+

適合初夏食用的涼性水果蔬菜

2014年03月09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時節已進初夏,市場上的蔬菜水果琳琅滿目。夏天吃什麼蔬菜水果有益於身體健康呢?怎麼樣吃水果才科學呢?

夏天應多吃瓜類、涼性蔬菜、“殺菌”等三類蔬菜。

夏季氣溫高,人體丟失的水分多,必須及時補充。蔬菜中的水分,是經過多層生物膜過濾的天然、潔淨、營養且具有生物活性的水。一個人每天吃500克的瓜菜,等於喝了450毫升高質量的水,且瓜類蔬菜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夏季暑濕之毒會影響人體健康,吃些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清熱瀉火,排毒通便。苦瓜、黃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都屬於涼性蔬菜。

另外,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腸道疾病多發季節,多吃些大蒜、洋蔥、韭菜、大蔥、香蔥等“殺菌”蔬菜可預防疾病

西瓜

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流失的體內鉀鹽。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西紅柿

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因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最佳的補水護膚品。

草莓

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但需要注意的是,水果入口前,最重要的是消毒、清潔。葡萄、草莓、楊梅等表皮往往有農藥殘留,除了用流動水徹底清潔外,還應將其在清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時。

標籤:【水果】【蔬菜】【涼性】【食用】【初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