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食療好EASY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食療好EASY

2013年11月18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在膳食調配上,以清淡爽口為主,還應注意食物色、香、味的搭配,以提高和刺激食慾。同時還應注意少食或不食冷飲及生冷瓜果,以免引起消化功能障礙而致

山藥黃精煨兔肉

原料:山藥100克,黃精50克,兔肉500克,枸杞10克,山楂30克,鹽、味精或雞精、蠔油、澱粉、水澱粉、蔥、姜、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山藥去皮切塊;黃精從藥店買回洗淨待用;兔肉洗淨,去骨切丁,加鹽、澱粉抓勻,過油倒出;再將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蔥、姜炒香,倒入黃精、枸杞、山楂,加適量水,用中火煨至兔肉熟,再放入山藥,待山藥熟後加蠔油、味精或雞精、鹽調味,收汁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山藥能滋補脾胃,助消化,斂虛汗;黃精潤肺滋陰,補脾益氣,對疲乏無力、陰虛的人有滋補作用;兔肉補中益氣,涼血解毒,是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健康食品;山楂含有多種維生素及多種酸類物質,具有生津止渴,化積健胃的作用,以上原料與枸杞同組,還可消積滯,降血壓,益精明目、補中益氣。

蓮耦冬瓜排骨湯

原料:蓮耦250克,冬瓜250克,排骨200克,姜3片,花椒少許,鹽、雞精適量。

做法:蓮耦洗淨去皮,切塊,冬瓜去皮切塊待用;先將排骨切小塊放入鍋中,倒入涼水加熱,待水沸撇去血沫,再放入薑片、花椒,煮至八成熟,再下蓮耦,煲湯40分鐘後再下冬瓜,待冬瓜熟放入鹽、雞精調味即成。

功效:蓮耦能清熱除煩、健脾胃、益消化;冬瓜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利尿的功效,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排骨又具有滋陰潤躁、益精養血的的功效,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在煩熱的夏季,在您忙碌一天回到家中的閒暇之餘,喝上一碗蓮耦冬瓜排骨湯,真是沁人心脾,令您暑熱全消。

標籤:【EASY】、【好】、【食療】【養生】【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