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該進補時就進補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 該進補時就進補

2013年11月09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夏季,如果患重症大或施行外科手術,以及婦女生育後,出現氣血虧損、形體羸瘦、面色萎黃、疲乏無力、頭目眩暈,甚至畏寒肢冷等症,都應及時進補,以便迅速消除各種虛弱症狀,達到恢復健康的目的。

這時若拘泥於“冬令進補”,一定要過幾個月再服用補品補藥,不僅不使虛弱的體質很快得到恢復,而且還可能在缺乏抗能力的情況下發生其他疾病,變得更加虛弱。遇到這種情況,即使“冬令進補”具有易於吸收、有利蘊蓄等優點,而在改善生理功能、增強體質方面,難免要“事倍功半”,費力多了。

還有一些慢性疾病,在治療方法上需要採取“發時治標、平時治本”的原則。例如老年慢性支氣管炎、哮喘病等,常在冬季發作,需用止咳平喘化痰等法以消除症狀;而在夏季又可適當進補,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使患者到冬季不再復發或減少發作,從而達到“冬病夏治”的目的。

從上述情況看,夏令進補是十分重要的,同樣不容忽視

標籤:【進補】【補時】【該進】【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