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核桃可多吃有利哮喘 | 養生知識網


 

A-A+

百合核桃可多吃有利哮喘

2013年05月30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從鞍山市中心醫院獲悉,雖然夏日高溫與日俱增,酷熱困擾著人們,但最近因著涼而引起哮喘復發的患者驟然增加,醫生指出,哮喘如不及早治療很難治癒。

鞍山市中心醫院中醫科吳凱主任介紹,最近每天都有哮喘復發患者來就診,一般表現為呼吸困難、咳喘,嚴重的口唇發乾,不能平臥。這些患者多是由於晚間睡覺不關窗、著涼後引起了哮喘復發。

記者從鞍山市中心醫院兒科哮喘門診還瞭解到,目前,兒童哮喘患者也在增加,其中30%—40%的孩子由於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長大後成為成年哮喘患者,容易反覆發作,還可能引起肺氣腫、肺心。辛平醫生介紹,有的孩子患了哮喘,家長卻以為是一般的慢性支氣管炎,就容易延誤情。因此,辛醫生提醒,如果發現孩子慢性咳嗽達1個月用抗生素治療無效,夜間突然憋醒咳嗽,運動或吃甜、鹹的之後經常劇烈咳嗽,都要請醫生檢查是否得了哮喘。

環境污染、接觸到染髮、燙髮或擦了化妝品的大人都可能引起兒童哮喘,而氣溫忽高忽低、上呼吸道感染、貪涼飲冷都可能引起哮喘的復發。醫生介紹,哮喘一般是由過敏引起,預防哮喘應該先檢測過敏源。此外,哮喘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保持環境清潔,多吃百合核桃等補肺腎的東西,並在早晚適當運動

標籤:【有利】【哮喘】【吃】【可多】【核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