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喝茶好處多多 | 養生知識網


 

A-A+

夏日喝茶好處多多

2013年02月13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炎炎夏日,人們出汗較多,特別是在室外活動或勞作者,消耗較多的體力,往往會汗流浹背。出汗多了不僅會使人體內水分減少,引起脫水,而且體內大量的鉀還會隨著汗水排出,引起機體缺鉀。而喝茶既可補充水分,又能預防缺鉀,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鉀是人體所需的重要常量元素,主要儲存於人體的細胞內,是細胞內液中的主要陽離子。沒有任何離子能夠代替鉀離子在細胞內的功能。它能與細胞外的鈉協同,維持細胞內外的正常滲透壓和酸鹼平衡。同時鉀還具有維持神經和肌肉(特別是心肌)正常功能的作用。

是富含鉀的飲料。鉀在 [葉] 所有無機成分中占干物重的百分比是最高的,高達1.6%~2.5%。茶湯中的元素含量與該元素在茶葉中的存在形式有關,鉀元素以簡單離子形式存在於茶葉中,因而極易泡出。科研人員用原子吸收光譜法測定出紅茶茶湯中鉀的平均浸出量每百克茶湯為24.1毫克,綠茶每百克茶湯為10.7毫克。所以飲茶的確可以起到補鉀的作用。

標籤:【多多】【好處】【喝茶】【夏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