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選冷飲五看三不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選冷飲五看三不

2013年01月28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冷飲要“五看”

1.看證照是否齊全有效。有些臨時攤點為逃避有關部門監管,既無證又無照,沿街兜售自製飲品,其衛生和質量根本無法保證。

2.看外包裝上是否標有“QS”標誌。我國自2005年7月1日起,就對冷凍飲品、純淨水、礦泉水等冷飲類產品執行了質量安全認證。外包裝上有“QS”標誌的冷飲產品質量較好,衛生安全也有保障。

3.看包裝是否完好無損。包裝粗糙、開裂、變形的冷飲最好不要購買。此外,還應仔細察看外包裝上是否清楚地標明商品名稱、廠名、廠址、主要成分、淨重、衛生許可證號、生產日期、保質期等信息。

4.看產品色澤。產品色澤若過於鮮艷,可能是添加了過量色素所致。

此外,產品還應清澈透明、無雜質、不混濁、無沉澱,否則表明產品已過期或變質。

5.看是否為知名品牌產品。知名品牌產品的生產企業大都具備先進的生產設備,擁有良好的衛生環境和嚴格的操作程序,產品質量和服務質量較好,能夠保證冷飲產品的衛生安全。

吃冷飲需“三不”

不多吃。一次攝入冷飲以150ml左右為宜,否則,胃黏膜將會受到低溫損害。

不快吃。如果一口氣灌下一聽冰凍可樂或吃進幾根棒冰,對胃的損害是很難彌補的。

不在吃飯前後吃。飯前吃冷飲易影響食慾。而飯後立即吃冷飲,易使胃腸蠕動減慢,或減少胃酸分泌,導致細菌繁殖,引起胃腸炎疾病

標籤:【礦泉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