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護膚小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護膚小常識

2016年02月22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春季護膚常識,你知道嗎?春季天氣乾燥,皮膚也容易乾燥緊繃,稍不注意就會出現脫皮、瘙癢的症狀。春季怎麼護膚呢?下面就由小編告訴你,春季護膚常識

春季護膚小常識

1、溫水洗臉

潔面不僅要注意護膚品選用,就連水溫也很重要哦。洗臉時一定要掌握好水溫,不可過燙也不可太涼,用溫水洗臉最好。因為春季肌膚容易敏感,無論熱水還是冷水,都會產生不良的刺激,加重肌膚的負擔,使其不堪重負,抵抗力下降,引起皮膚過敏。

春季護膚小常識

2、堅持保濕

皮膚乾燥就比較敏感,容易引起過敏。春季補水保濕,不僅是為了彌補皮脂腺難以形成的不足,更為重要的目的在於促使表皮細胞的健全和真皮組織結構的健全,這樣才能增強皮膚的“蓄水”功能。早春時節天氣也特別乾燥,很容易帶著肌膚中的分水,所以保濕工作不能停,可以選擇一些純保濕的植物性的噴霧,經常給面部補水,肌膚健康了,也就沒有那麼容易敏感了。除了日常護理以外,還要根據皮膚的充盈度,定期使用面膜貼。

3、合理護膚

雖說換季要注重肌膚護理,但是也不要盲目護膚。在使用護膚品時一定要小心,盡量避免使用添加了激素以及化學元素的,以免對肌膚造成刺激感,進而導致肌膚過敏的症狀出現,盡量少用化妝品,避免刺激皮膚。另外,要注意的就是適時更換護膚品,逐漸將冬天常用的油性霜劑換成油性少、水分多、透氣性好的中性乳液。

4、注意防曬

陽光是造成肌膚老化、皮膚表面出現斑點的大殺器。很多MM都都只會在夏季才會做防曬工作,其實春季也很需要,雖然陽光沒有夏季的毒辣,但是紫外線還是比較強的,不可以將防曬工作掉以輕心,不要忘記出門擦上防曬霜,選一些防曬係數小一些的,刺激性低的防曬產品,避免日曬對皮膚的傷害。建議在購買防曬霜前做一次準確的皮膚測試:油性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一般無嚴格規定,乳液狀的防曬霜一般適合各種皮膚使用。敏感性皮膚在春季更要小心,在選擇產品時,要切記別自作主張地選擇防曬品,否則有可能引起皮膚過敏,得不償失。換季時也別隨意更換產品,一切以安全為主。

5、每天攝入一定量的維生素和纖維

健康的膳食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同樣也能保持皮膚健康清透。我們應該大量攝取新鮮水果和蔬菜,它們富含纖維,脂肪、糖和鹽的含量很底。如含有維生素C、E的捲心菜、菜心、花生等,有助於淡化和分解已形成的黑色素,還抑制新生的黑色素,防止黑色素沉澱,使你的肌膚潔白無暇。

瞭解了春季護膚小常識後,下面小編為您帶來幾款春季護膚養生食方。

春季護膚養生食方

1、燕窩冰糖粥

材料:燕窩3克,冰糖適量。

做法:取燕窩3克,冰糖適量,煮至粥狀即可食用。若再加入5克甜杏仁同煮,其美容效果更好。

功效:燕窩冰糖粥有潤澤皮膚、補血養顏之功。

春季護膚小常識

2、龍蓮雞蛋湯

材料:龍眼肉15克,蓮子肉50克,雞蛋兩隻,生薑兩片,棗四枚,鹽少許。

做法:將雞蛋隔水蒸熟,去殼,用清水沖洗乾淨;龍眼肉、蓮子肉、生薑、棗分別用清水洗乾淨;蓮子肉去心,保留紅棕色蓮子衣;生薑去皮,切兩片;棗去核。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以上材料,改用中火煲兩小時左右,加入鹽少許,即可食用。

功效:龍蓮雞蛋湯可寧心安神、養血潤膚。

3、百合紅棗銀杏羹

材料:百合50克,紅棗10枚,白果50克,牛肉300克,生薑兩片,鹽少許。

做法:將新鮮牛肉用滾水洗乾淨之後,切薄片;白果去殼,用水浸去外層薄膜,再用清水洗淨;百合、紅棗和生薑分別用清水洗乾淨;紅棗去核;生薑去皮,切兩片。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滾,放入百合、紅棗、白果和生薑片,改用中火煲百合至將熟,加入牛肉,繼續煲至牛肉熟,即可放入鹽少許,盛出即食。

功效:百合紅棗銀杏羹有補血養陰、滋潤養顏、潤肺益氣、止喘、澀精的功效。

4、大棗粥

材料:粳米60克,大棗10枚。

做法:將大棗加入粳米中,煮至粥爛棗熟即可。

功效:大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常吃大棗粥,可使人面色紅潤、神采煥發。

5、黃芪紅糖粥

材料:黃芪30克,粳米100克,紅糖30克,陳皮6克。

做法:將黃芪洗淨切片,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煎煮去渣取汁;將粳米淘洗乾淨,與陳皮、紅糖放入鍋中,再倒入黃芪汁,加清水適量,煮至米爛熟即成。

功效:紅糖味甘甜,性溫潤,有潤心肺、和中助脾、緩肝氣、補血、破瘀之功效;黃芪味甘,性溫,有固表止汗、托瘡生機的作用;陳皮味辛、苦,性溫,有理氣健胃、燥濕化痰的作用。此粥有益氣養顏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所致顏面蒼白無華者。

6、美容粥

材料:白米100克,雞湯1200毫升,川芎3克,當歸10克,黃芪5克,紅花2克。

做法:將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當歸、川芎、黃芪切成薄片,與紅花一起裝入小布袋中;將米及裝藥小布袋放入鍋內,加雞湯、適量水以大火煮開,小火煮稠,撈出布袋即成。

功效:本粥中加入補氣、補血、活血以古方四物湯為基礎的中藥,一日1~2次,趁溫熱時服用,對改善機體功能、增加女性面部皮膚滋潤、細嫩以及對預防和治療影響容貌美的疾病都有好處。

標籤:【春季】【護膚】【常識】【養生之道】【導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