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保健最應做以下7件事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天保健最應做以下7件事

2015年04月09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1.保護肝膽最重要。

春天會讓肝臟和膽囊中的一些小毛變得更為嚴重。要保護肝膽,就要避免環境中的任何化學物質,少吃動物油和油炸食品,少到飯店吃飯,遠離做菜使用的劣質油,每天最好吃1—2把堅果。應食用好的油,比如橄欖油和用堅果及種子壓搾的油,它們就像潤滑劑一樣,讓你的身體零件更靈活、健康,不易生銹。肝氣舒暢,人的韌帶、肌腱和關節也不會僵硬。

2.進行“身體大掃除”。

春天是掃除季節,身體也需要大掃除。多喝果汁可以清腸、兩周內不攝入任何糖和咖啡因、禁煙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春天最好禁酒,飲食不要過量,七分飽就可以了,這樣會讓你的身體更有活力。

3.春天應該多吃豆芽。

豆芽處於一種不斷的生長過程中,其中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最為鮮活。在萬物復甦的春季,人的身體也在生長,尤其需要這種高質量的營養。此外,萵苣、菠菜等春季生長的新鮮綠葉蔬菜,以及草莓、櫻桃等應季水果也最有益健康。

4.適合做伸展運動

整個寒冷的冬天,人的身體彷彿都是蜷縮著的,因此春天最適合做的就是伸展運動,以喚醒身體。年輕人最好做瑜伽,老人可以練練氣功。

5.最應補B族維生素。

春季人的大腦容易處於興奮狀態,而B族維生素對神經系統有鎮定作用,有助增強細胞能量,還能防止春季滋生的蚊蟲叮咬。此外,補點鈣和鎂也有助於平靜神經系統及肌肉,緩解焦慮或失眠。

6.到戶外和大地“共振”。

春天,室外不僅空氣清新,花香能使人放鬆,減輕壓力。最重要的是,此時地球的振動大約為每秒8赫茲,與人體大腦α波節律一致,最讓人感覺舒適,對大腦長期焦慮有一定的治癒作用。

7.草藥幫助春季排毒。

春季生長的很多草藥能起到排毒的作用。比如番瀉葉能清腸;蒲公英是保肝極品,有助受損肝臟癒合;甘草有助於能量平衡和消化,減少壓力。此外,用薄荷、迷迭香或薰衣草以及玫瑰花瓣等花草熏蒸,還有助於清潔皮膚和鼻竇。

標籤:【以下】【7件事】【做】【最應】【保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