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聽說的「防暑」奇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從沒聽說的「防暑」奇招

2015年03月02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你可能已經聽說夏天節通的一些基礎做法:保持空調過濾網清潔,確保擋風雨條嚴密,白天拉上窗簾,盡可能避免使用大型發熱裝置,如烤箱和火爐。但是,夏天保持涼爽還有其他方法。有些方法在空調發明之前就被人類採用,而且久屢試不爽。

 

 

 

 

1.熱帶棉麻衫

向那些經常在熱帶氣候生活的人們學習,穿寬鬆而輕薄的棉麻衣服。瓜亞維拉衫有時也叫“墨西哥婚禮襯衫”,發明這種衣服的目的就是為了自然解暑。作為菲律賓國服巴榮的“近親”,瓜亞維拉衫可吸收皮膚上的濕氣,穿的時候襯衫不要掖進褲腰裡,以促進空氣流通。

2.脈點降溫

小時候生後,媽媽可能會在你額頭敷一條涼毛巾。給脈點降溫的原理與此相同。每小時約1分鐘讓涼水流過你的手腕,為你的脈點降溫。在太陽穴或者臉頰噴水也能起到類似的效果。

 

 

3.多餐少食

吃飯後是否會感覺到很熱?這不光是因為食物是熱的。豐盛而富含蛋白質的飲食助燃了你身體的代謝之火。解決方法是多餐少食,這樣你會感覺更涼爽一點,而且還有利於健康。

4.吃辣椒

拉丁美洲、印度、泰國,這些國家是世界上最熱的地方之一,但這些國家的人們還喜歡吃世界上最辣的食品。原因何在?科學家至今爭論不休,但是,最可能的原因是辛辣的食物可讓人出汗,從而達到降低體溫的目的。起作用的是辣椒中的辣椒素。如果你的皮膚濕氣重,吃辣椒發汗會感覺涼快一些。

5.清涼入睡

很多人發現在炎熱的天氣入睡非常困難。想要讓你的床上涼爽?在一個普通熱水袋中裝滿冰水,用它來冷卻你的腳踝和膝蓋後部,很管用。你還可以試一試把床單裝在袋子裡,放入冰箱冷凍1到2小時,然後再睡在這塊床單上。保持頭部涼爽身體就會感覺涼爽,如果可能的話,選擇一個涼爽和吸汗的有機棉枕頭,一直到秋高氣爽的時候。

標籤:【奇招】【防暑】【聽說】【從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