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造人要順其自然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造人要順其自然

2015年02月26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生兒育女對於上一代的中國人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可如今卻成了很多年輕夫妻心頭的痛。

 

很多現代人,尤其是一些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分子,什麼都講計劃,生兒育女也不例外。他們規定自己到了某個年齡就要開始“造人”,而且還做了一系列準備,包括戒煙戒酒、做孕前檢查、吃維生素、測排卵期……當然,這些計劃從生殖健康的角度說,都沒有錯,但問題是有些人的計劃有些過度了,就連正常的夫妻生活也要跟著體溫表和排卵期進行。其實,生兒育女本來就是人類的自然行為,在此過程中如果人為干擾因素太多,搞得自己太緊張,反而不利於受孕。

另外,民間有春季適合“造人”的說法,也使得不少有懷孕計劃的夫妻在春季拚命努力“造人”,殊不知,這也給自己增加了一種無形的壓力。總的來說,保持平常心,降低期望值,才能給自己帶來好“孕”氣。

標籤:【順其自然】【造人】【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