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春季不要忽略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春季不要忽略保健 

2015年02月15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節氣已經過了“驚蟄”,天氣一天天地暖和起來,一些老年人認為,嚴寒的冬季已過去,在保健上就不用太注意了。對此,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復康醫院院長、主治醫生王平說,這種看法是錯誤的,春季是一些疾病的多發期,老年人春季需要多加注意,這樣才能預防疾病,保持健康體魄。

王平說,在春天,老年人要注意飲食調理,宜多吃富有營養而又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不吃或盡量少吃生冷食品,以免刺激腸胃引發疾。胃寒的老年人早、晚喝點薑糖水,既可以御寒又可以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王平說,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的多發季節,老年人免疫力差,所以容易感染。在疾病流行期間,老年人不要頻繁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為增強抵抗力,老人可以每天用淡鹽水漱口,或吃幾瓣生蒜,或採取在室內熏醋的辦法。春天是老年人走出家門參加健身活動的大好時光,常到戶外活動,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增強心肺功能,陽光還可以殺死細菌,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所以春季老年人要走出去,多進行室外活動。

王平說,老年人外出時一定要注意著裝,春天天氣多變,忽寒忽暖,老年人不要過早地脫掉厚衣服,而應適當地“捂”一段時間,以便身體各個部位能適應。

標籤:【保健】【忽略】【不要】【春季】【老年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