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調理解除春困 | 養生知識網


 

A-A+

飲食調理解除春困

2014年01月08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春天來臨,由於氣溫變化等原因,人體會感到疲乏,即所謂“春困”,如能在飲食上加以調理,有助於解除春困”,使你精力充沛。

    早餐要攝取較多的熱量。養成每天早餐攝取大部分熱量食物的習慣,以便補充人體充足熱量的散失,理想的飲食安排是:早餐攝入熱量最多,中餐次之,晚餐最少。

    飲食要清淡。油膩的菜餚可使人飯後產生疲憊現象,表現為體溫、血糖降低,情緒低落,工作效率下降,所以春季飲食宜清淡適口。

    攝取足夠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由各種氨基酸構成的,其中酪氨酸是大腦產生警覺的化學物質的主要成分。所以從瘦肉、雞、魚和低脂奶製品中攝取的蛋白質,有助於提高人的精力。 常吃水果和飲果汁。水果中含有豐富的鉀,它是幫助維持細胞水分的主要礦物質之一。鉀的缺乏會使人感到軟弱無力,也會影響注意力的集中。葡萄乾、桔子、香蕉、蘋果中都富含這種礦物質。

標籤:【春困】【解除】【調理】【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