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好吃要當心 女人春季養生有些不宜吃 | 養生知識網


 

A-A+

水果好吃要當心 女人春季養生有些不宜吃

2013年01月20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水果自古以來就是女人養生的最佳食物之一,因為很多水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幫助女人美容養顏,但是我們吃水果不應盲目,最好還是要看看時間,不要買反季節的水果,更有助於健康,春季想要健康養生,下面的這些水果還是要少吃。

春季這些水果要少吃

雖然水果是粗纖維的食品,但因為寒涼,所以有的水果在春季不適宜多吃,適量就好,尤其應該吃應季的水果。外地和不是本季的水果盡量不要吃。

1.草莓:中間有空心、形狀畸形不規則且過於碩大的草莓,除極少部分屬於高產新品種外,一般都是使用過量激素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物後生長週期變短,顏色也鮮艷了,但沖淡了草莓固有的香味,吃起來缺少鮮味。

2.菠蘿:一部分人吃菠蘿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口唇發麻、皮膚發癢等過敏現象。這是因為菠蘿中含有生物甙和菠蘿蛋白酶。為預防過敏反應,菠蘿切好後一定要放入淡鹽水中浸泡十多分鐘,破壞菠蘿蛋白酶後再吃。

3.葡萄:一些不法商販和果農把催熟劑乙烯和水按比例稀釋後,將沒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釋液中浸泡,過一兩天青葡萄就會變成紫葡萄。

4.甘蔗:春季的甘蔗大多為秋季的存貨,儲存了一個冬天後,極易變質,在甘蔗末端出現絮狀或茸毛狀的白色物質。切開之後,斷面上還會有紅色的絲狀物。有人買甘蔗時沒有仔細挑選,切開後看到紅色絲狀物又以為是正常現象,結果食用後導致甘蔗中毒。

女人春季美膚水果

百果之宗:梨

梨又被稱作快果、玉乳,因鮮嫩多汁被稱為“天然礦泉水”。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上火。

大夫第一藥:蘋果

蘋果又被稱為萍婆,其性味甘涼,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及肺的功能。工作緊張之餘聞聞蘋果的清香,還能提神醒腦、緩解緊張的情緒!

西域佳果:石榴

石榴本是西域特產,自漢代時傳入中原。石榴味甘酸、澀溫,能夠有效的抗氧化,減少體內沉積的氧化膽固醇,延緩衰老,而且對於初秋的咽喉燥渴很有療效。

維C之王:獼猴桃

獼猴桃得名於獼猴對它的喜愛,其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另外此果還含有血清促進素,可以幫助我們穩定情緒、鎮靜心情;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心臟健康、幫助消化。獼猴桃性酸,味甘寒,還具有生津潤燥,解熱除煩的功效,也是春季水果的及佳之選!

酸甜適中:柚子

柚子是一種典型的南方水果,酸甜中帶有略微的苦澀,汁水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膠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並有助鈣、鐵的吸收,而且能夠和胃化滯,生津解渴。

如何吃水果最健康

水果是人人都愛的食物,但吃水果也有一定的講究,盲目的吃水果吃會損害自己的健康。小編就來告訴你吃水果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1.忌飯後立即吃水果

飯後立即吃水果,不但不會助消化,反而會造成脹氣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

2.忌食水果過多

過量食用水果,會使人體缺銅,從而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因此不宜在短時間內進食水果過多。

3.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雖能殺死水果表層細菌,但會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變,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4.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認為,果皮中維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時連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發生蟲害時,往往用農藥噴殺,農藥會浸透並殘留在果皮蠟質中,因而果皮中的農藥殘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5.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菜刀常接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蟲玻尤其是菜刀上的銹和蘋果所含的鞣酸會起化學反應,使蘋果的色、香、味變差。

標籤:【有些】【不宜】【吃】【養生】【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