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必吃的養生纖體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必吃的養生纖體水果

2012年12月06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吹面不寒楊柳風,春天已經一步步走近了。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這是一樁樂事,輕裝上陣了。可苦惱的是由於冬天是“儲備”的季節,結果不僅僅能量儲備了,身體也儲備了不少不必要的“累贅”。下面為您介紹幾種春日裡的幾種果子,是養身纖體的極品。

嶺南果王

中醫認為,木瓜性味微酸,歸肝、脾經,可通絡舒筋,治療肢體腫痛,解酒毒、消食化滯。其含木瓜還原糖、齊墩果酸、維生素C、木瓜酸等,有抗菌和保肝的作用,此外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礦物質,據分析,半個中等大小的木瓜可以提供成年人一天維生素C的需求。木瓜所含的齊墩果酸可保護肝臟,軟化血管壁,降低血脂及抗炎抑菌,足見常吃木瓜的好處。

當然,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止嘔止瀉,調理脾胃,促進消化,對脾胃不和引起的消化不良有一定的治療作用。而且木瓜還有通乳作用,可促進乳汁分泌。常吃木瓜還可以使皮膚光潔、柔嫩、紅潤、細膩,其潤膚功能,是廣大美女春季必備好水果

纖體素果

馬鈴薯完全是一種富含營養物質的食物C的絕好來源,一個中等大小的帶皮馬鈴薯(148克)能夠提供人體日常所需維生素C的45%。馬鈴薯另外一大卓越營養價值就是富含鉀。鉀是一種礦物質並且人體每個身體細胞中都含有,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若日常生活中感覺精力下降、耐熱能力降低,而且渾身乏力,這很有可能是缺鉀的表現。在飲食中增加馬鈴薯的攝入量不但可以達到補充碳水化合物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補充一定量的鉀,因為在20種最經常食用的新鮮蔬菜水果中,馬鈴薯的鉀含量最高。馬鈴薯富含膳食纖維,而且質地柔軟,不會刺激腸胃,老少皆宜,胃潰瘍或腸炎的人也可以放心地食用,與之相比精米白面纖維相對較少。

研究表明馬鈴薯還是最具有飽腹感的食物之一,這對愛吃又想瘦身的朋友來說可謂一舉兩得,是眾多美食人士所鍾愛的食物。

春季第一果

草莓的營養配比很合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約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蘋果的10倍,此外草莓中富含鐵、果糖、葡萄糖、檸檬酸、蘋果酸等,對於春季容易出現的肺熱咳嗽、嗓子疼、長火癤子等,草莓中含的營養元素都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同時因為含鐵,貧血的朋友也可以常吃。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特別適宜春季養生食用。

標籤:【水果】【纖體】【養生】【必吃】【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